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深圳成立“超材料产业联盟”

2011年07月19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7月18日电 (记者 郑小红) “深圳超材料产业联盟”18日成立,显示以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为技术核心、集聚大规模科技创新群体、带动万亿产值规模的超材料产业集群正式落户深圳。

  深圳市政府同时举行“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授牌仪式”。

  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是由政府、产业界和金融界共同支持的公益性、非盈利性科研机构,以超材料为特色,融合电子信息领域、生物光子领域、数理统计领域等学科的各种先进技术,重点研究超材料、传感与网络、光子集成与智能“片上实验室”、超大规模统计建模与设计等未来核心尖端技术、具有国家发展重大战略意义的科学技术领域。

  超材料是一类具有超常物理性质的人工复合结构或复合材料,被认为是过去十年中人类最重大的十大科技突破之一,产品应用于隐形技术、微波/太赫兹新型器件、雷达、微流控生物医学芯片系统以及未来射频通信系统等众多领域,将为材料、通信、新能源等各领域带来革命性变革。

  目前,光启研究院已获国家批准建设深圳市重点实验室5个、工程实验室6个,包括变换光学与空间调制技术、人造微结构开发、数据科学与建模技术、光学与太赫兹超材料、超材料制备与封装技术等。

  “深圳超材料产业联盟”由光启研究院联合深圳市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深圳顶尖的技术创新企业和研究机构成立,希望建立原创性的超材料研发基地并带动万亿产值规模的超材料产业集群。

  深圳市长许勤表示,深圳市作为国内大批知名企业的汇聚地,引领中国电子、通信、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革命,形成了大规模的科技创新群体和研发基地。扶持仍处于诞生期的“超材料”技术,将会推进深圳市实现高新技术升级,引领全球产业创新进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