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意大利外长访华 提出2015年内双边贸易额翻一番

2011年07月19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肖欣 杨晨颖)意大利外长佛朗哥•弗拉蒂尼18日晚在北京表示,意大利政府强调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计划在2015前实现与中国双边贸易额翻一番。

  应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来华访问的弗拉蒂尼18日晚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与一些欧洲国家的排斥态度不同,意大利特别强调中国市场的地位。在现有451.5亿美元年双边贸易额的基础上,意政府制定了在2015年前翻一番的目标。

  弗拉蒂尼说,在19日举行的中意政府委员会第4次联席会议上,将会谈及加强两国经贸领域的合作,以及增加中国在意大利的投资。他此番来华也同中国投资部门“有接触”。但他强调,意大利目前的财政情况与其他争取欧盟援助的国家完全不同,意方不会就金融投机性问题专门讨论。

  他还透露,在此次为期3天的访问中,他不仅将与杨洁篪外长共同主持召开中意政府委员会第4次联席会议,还将在北京和广州签署系列协议。包括互增留学生的文化和教育协议;针对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完善社会福利协议;对持有外交护照人员互免签证的协议;以及经济和工业方面的合作协议。

  弗拉蒂尼强调,意大利希望促进中国与欧盟关系的完善,并在两国关系中表示出意方的诚意和贡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