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酷热恐推高全球粮价

2011年07月19日 08:25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家气象局17日发出警告,接下来的一周,从美国的中南部到东北部,极端高温区域仍将影响美国大部分地区。当日有36个州气温超过了历史同期水平。当地媒体报道,从周一开始,美国将进入今年最热的一周。国家气象局已经对17个州发出了高温警告。

  近日,美国平均气温比正常值高8摄氏度,很多地区都超过了38摄氏度的警戒值。在明尼阿波利斯等美国城市,最高气温竟然高达47摄氏度以上。美国农业部日前表示,干旱、高温和由此引发的森林火灾已经影响到大片美国农田、森林和草原。美国中西部和南部已有数十人因持续高温而死亡。俄克拉何马州今夏的降雨量只有往年的28%,超过32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已持续近1个月。

  持续的高温和严重的干旱已影响到美国中南部的14个州。在灾情最为严重的得克萨斯州,干旱造成的经济损失预计超过30亿美元,美国农业部统计,该州超过30%的麦田可能绝收。旱情严重的佛罗里达州不得不采取严厉的限水措施保证水源供应,而亚利桑那州很多牧场饲养的牛,也因缺水少食遭到抛售。高温、干旱以及由此引发的山火和肆虐的龙卷风等自然灾害,令美国蒙受巨大损失。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极端天气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70亿美元,超出过去10年平均值的2倍多。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负责干旱监测的专家大卫·米斯库斯说:“强烈的拉尼娜现象阻断南方的水汽通道,导致今年干旱特别严重。”美国国家气象局透露,约1.5亿人面临酷热的侵扰。美国州及地方政府官员纷纷表示,经济复苏缓慢、失业率居高不下,已经对民众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而极端天气频发更令地方经济雪上加霜。

  与此同时,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严重的干旱可能使美国今年小麦产量跌至15年来最低,玉米产量也将大幅减少。美国玉米出口量约占全球玉米出口总量的55%,有经济学家称,玉米减产可能进一步推高全球粮价,甚至可能波及燃油价格等。美国农业部预测,2011年美国食品价格将上涨3%至4%。

  本报驻美国记者 张 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