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湘乡市创业贷款助推返乡农民工创业

2011年07月19日 14:34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财政贴息,给我发放创业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在湘乡市创业贷款首期发放仪式上,湘乡市农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周建林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近日,湘乡市为全市39位返乡农民工创业者发放贷款325万元,财政贴息56万元。

  这次该市发放的创业贷款对象重点是农业种养殖。创业贷款为他们送去了及时雨。为了让创业贷款成为返乡创业者的助推器,该市成立了专门的领导机构——创业服务小组,负责对创业者进行培训和考察。“我们要把每一分创业贷款真正用于创业者创业。”湘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市已经为200多名创业者进行了两期培训。为了做到创业贷款有的放矢,该市对这些学员进行实地考察评定,再确定发放名单和金额大小。

  对没有进入创业贷款支持范围的返乡农民工企业,创业服务小组的成员主动上门,分析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要求。为确保创业贷款安全发放和效益的最佳发挥,湘乡市成立了“湘乡市创业贷款审定委员会”,印发了《湘乡市创业贷款实施办法(试行)》。

  记者 徐荣 通讯员 赵雄伟 罗智勇 谭丝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