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宝洁召回退款程序繁琐遭质疑 问题漱口水仍有售

2011年07月19日 16:42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宝洁公司的“欧乐-B”牌漱口水因检测到微生物指标与公司内控标准不符,将在全球召回,中国大陆涉及3万余瓶,消费者今起可申请退款。那么,合肥市场情况如何?

  问题漱口水市场份额小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大型超市。

  在位于望江东路上的好又多超市,记者发现货架上500ml规格的“欧乐—B”仍在售,价格为39.9元,使用日期是2013年1月14日。当记者问营业员是否知道该款产品被召回,“不知道,我们还没有接到上面的通知。”该营业员表示。

  在位于元一时代广场的屈臣氏,贴有“欧乐—B”的标签上被一张“对不起,暂无存货”的标签遮盖,“今天的货已经上完,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补货。”在马鞍山路新都会屈臣氏店,记者看见同样的标签,工作人员介绍,15日下午接到相关通知后,该品牌漱口水已全部下架,但不了解下架原因。

  马鞍山路家乐福工作人员介绍,“欧乐-B”牌漱口水被锁码,“暂不能进货,直到厂家开通方可。”对于下架原因,他不甚清楚。

  在清溪路大润发超市,记者看到货架上的漱口水品牌只有三大家,且瓶数不多,宝洁旗下的漱口水也只有“佳洁士”一款。范姓工作人员称,超市一直都没有销售“欧乐-B”牌漱口水。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品牌的漱口水在合肥市场上所占份额较小,而商家在接到通知后一般都会陆续下架,“目前合肥市场应该难觅‘问题’漱口水。”

  消费者大多数并不知情

  采访中,记者发现购买漱口水的消费者比率不大。大润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购买漱口水的消费者多为出差在外、或不方便洗漱的人。在三里庵家乐福超市,记者随机采访10位消费者,大部分都没有使用过漱口水。只有家住官亭路的章女士,说曾经用过一次,但并非“欧乐-B”漱口水。对于下架原因及召回时间,多数消费者表示并不知情。

  对于问题漱口水的召回,合肥市民盛女士表示,“这说明产品质量有问题,虽然一般人自身免疫不会产生及时反应,但终归还是危害身体的。”

  繁琐退款程序引发质疑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获悉,目前合肥市还没有接到关于这2款宝洁产品的投诉。

  随后,记者从宝洁网站看到,宝洁公司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上述回收范围内的产品。如需退款的消费者,需要在官网下载退款申请表,再邮寄召回产品空瓶、存折复印件和申请表至广州宝洁公司。审核满足退款条件的消费者,将在10-15个工作日内收到退款。

  对于宝洁公司给出的退款条件,许多消费者在网上认为太过繁琐与复杂,“接受退款的时间只有一个月,需要准备的材料又这么多,十分不方便消费者办理退款。”一位网友表示。

  文雅晴 夏冬 汪瑜 本报记者 黎静 蒋瑜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