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的聚富之路:成为亿万富豪的七大因素

2011年07月19日 17:05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2011胡润财富报告,截至2010年底,中国千万富翁达96万人,亿万富翁已达6万人。而这两个数字还在迅速增大。

  改革开放30余年来,我们经历了从“万元户”、“百万富翁”、“千万富翁”,到“亿万富翁”的称谓的转变;更经历了心态的转变——从听闻万元户惊讶羡慕不已,到现在坦然的接受和更多的亿万富翁身处同一片阳光之下。

  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自己手中的财富能够高效迅速的升值;更多的中产阶级在思考,怎样才能在有生之年稳握百万财富,然后成为千万富翁、甚至是亿万富豪。

  在中国,财富的增长离不开国家政策和大的经济环境,让我们来梳理下,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亿万富豪成长的外部因素。

  中国的聚富之路

  总的来看,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的造福浪潮可以归结为五大阶段:

  第一阶段是改革开放初期,勇于吃螃蟹的个体户规模性诞生,并迅速被催生成暴富的民营企业。

  第二阶段是国企大规模改制时期,国有资产的大规模转移,催化了民营企业的规模和数量迅速膨胀。

  第三阶段是随着住房改革全面进行,房价快速上涨之时,我国首次出现了靠房地产而发家的亿万富豪,同时也带来了相关产业的繁荣。这个时期是中国富豪的升级期,国内首次出现了世界级富豪。

  直到现阶段,房地产仍然是国内富豪的制造工厂。城市改造的政府补贴更是成堆的造就了百万、千万富豪。2010年初,北京市来广营地区最后3个城中村完成拆迁,高额的拆迁补偿款使得1000多户村民绝大多数成为百万富翁,甚至成为千万富翁。不仅限于“北上广”,2010年3月河南郑州城中村拆迁改造产生了至少150000个百万富翁!

  第四阶段是政府大力补贴与扶持国企高管和个体项目。从这个阶段开始,国企负责人首次出现了百万甚至千万年薪的纪录。同时,农业与养殖等其他产业也成为政府大力扶持对象,政府扶持与社会环境的影响造就了农业化的亿万富翁。

  期间,因经济发展、资源性原材料大幅涨价,资源性开发和炒作使一些人一夜暴富。“煤老板”更是成为一夜暴富、善于钻营的代名词。

  最近的暴富潮则来源于资本市场。这是迄今为止被认为是最阳光最没有原罪的暴富基地。大量的上市企业,通过没有规范的溢价,达到一个惊人的财富数字。

  2009年4月27日,紫金矿业49.25亿股限售股(原始股)解禁,按照当天9.43元的收盘价,原始股东的账面收益,达到了惊人的464亿元。以当时的紫金股价计算,170位小股东的平均身家近千万。在这里要再次提及2009年10月的创业板上市,短短几天时间里催生上百位亿万富翁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对于成为千万富豪、亿万富豪,有的人在仰望,而有的人则在奋力的追逐。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问自己一句:当有一天成为富豪的机会就在你面前,你能准确的把握住吗?你能坦然的接受吗?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除去外部环境之外,想成为千万甚至亿万富豪还有更多的因素在其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