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大型央企联手广西打造中国南方稀土产业园

2011年07月19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型央企联手广西打造中国南方稀土产业园
    7月19日,中铝广西有色稀土开发有限公司在广西南宁举行成立揭牌仪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等党政官员出席仪式。杨志雄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7月19日电 (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7月19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等党政官员出席中铝广西有色稀土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这家由国有重点大型企业中国铝业公司等共同发起组建的企业,将利用广西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打造中国南方稀土产业园。

  稀土是不可再生的重要战略资源,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广西具有丰富的稀土资源,是南方离子型稀土储量大省份,目前探明的稀土金属氧化物储量110万吨,开采条件较好。

  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熊维平称,目前我国稀土产业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中铝广西有色稀土开发有限公司将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完整稀土产业链,力争3年内投资20亿元人民币,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利税8亿元,5年左右上市的目标。

  今年5月,国家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基本形成以大型企业为主导的稀土行业格局,南方离子型稀土行业排名前三位的企业集团产业集中度达到80%以上。随后,五矿、中铝等大型央企纷纷展开国内稀土产业布局,向行业前三进军。

  当天揭牌成立的中铝广西有色稀土开发有限公司由中国铝业公司、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组建,是一家集稀土矿产资源勘探、冶炼分离、深加工及稀土科研、贸易为一体的国有全资企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