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安永下调英国经济增长预期

2011年07月20日 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会计事务所7月18日发布报告,将2011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从此前的1.8%下调至1.4%;2012年GDP增速则从此前的2.3%下调至2.2%。该机构曾在4月份下调了英国今明两年GDP增速预期值。

  安永表示,今年以来,英国国内消费市场持续疲软,欧元区国家债务危机此起彼伏,新兴经济体国家经济增速放缓,这些因素对英国经济发展产生的负面影响不可忽视。

  安永统计部门首席经济顾问皮特·斯潘瑟指出,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已连续6个月在4%以上运行,大大超过了英国央行设定的2%通胀目标;而民众收入普遍增长缓慢,导致英国国内消费市场需求被抑制。尽管目前英国外贸出口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英国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前进的动力”。该机构还在报告中指出:“随着英国政府紧缩政策的逐步实施,英国经济复苏将完全依赖于出口拉动和企业投资实现。在欧债危机没有缓解和新兴市场GDP增速放缓的国际环境下,缺少内需的经济复苏将充满不确定性。”

  安永同时预计,为减少通胀上行风险,英国央行将于今年11月上调基准利率。(陈听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