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理财案例:小两口会理财小日子更轻松

2011年07月20日 09:2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理财案例:小两口会理财小日子更轻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二三十岁的小夫妻,上有老下有小,想买车想买房。孩子要养活,自己要吃饭,老人要孝敬。朋友结婚要送礼,同事升职要表示。就算宅在家里不出门,水费电费上网费,哪样能躲得过?加上现在物价凶猛,老百姓来钱的路子本来就少,花钱的地方越来越多,不想些办法确实不行。

  有人愤愤地说,现在就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嘘!这样的话听听就行了,千万不要就此动了歪心思。胆大的事情就让胆大的人去干,胆小的我们得想个稳妥的办法。

  什么办法?

  理财!

  本期的理财版搜集了部分读者来信来电,请教了资深理财分析师,为几个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家庭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理财建议。大家可以照猫画虎,也可以举一反三。希望您能尽快学到理财高招,让小日子过得轻松些,再轻松些。

  如果您遇到了理财困惑或投资难题,请和我们联系。邮箱:pzeagle@sina.com。电话:0769-22809898或22809639。

  案例1:两口之家

  基本情况

  我和丈夫前年结婚,我28岁,丈夫30岁,还没有要小孩,计划今年或者明年要个小孩。我在东城一家信息技术公司做客服,每个月不到3000元。丈夫新开了一家小公司,税后8000元,计划收入每年12万元。

  我们已经在东城买了套房子,每月房贷3700元。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以后会递减到2600元。已还款3年,还有17年。生活费每月1500元。

  双方父母都有生活费,无需特别资助。家里没有股票投资,但每个月有基金定投1000元,已经定投5个月。保险方面,丈夫3万元的基本保额,9万元意外险和9万元重疾险。我自己分红险3.6万元,每3年返回9%加分红。另外购买年缴投连险每年3500元,已经交了两年。

  理财目标

  希望理财师能给我一些建议,把我的存款提起来。我们还打算要小孩,今年或者明年买辆10万元的车。今后把小孩读书的钱都安排好,还有我和丈夫20年以后的养老问题。另外,在保险方面我们是否还需要配置?

  理财建议

  建行东莞市分行理财经理翁闪颜:

  这对夫妇正处于典型的家庭形成期。双方年龄较轻,此阶段的特征是经济开始独立,储蓄较少,消费欲望高,责任逐渐增大,未来几年面临育儿、购车等方面问题,开支会逐步加大。从其家庭负债上可看出,目前要注意开源节流,为今后的生活做好各方面的理财规划。

  1.基金定投是家庭理财的必备武器。每月基金定投1000元无法同时满足子女教育、养老等未来规划。若丈夫能达到计划收入,可追加500元至子女教育规划基金中。近期市场处于相对低点,有利于储备低成本筹码。按预期收益率8%的情况假设,18年后可达到约24万元,满足孩子读大学的相关费用。原本定投的1000元,按假设20年后可达到约59万元,能作为社保退休金的很好补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