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未来10年拟投千亿兴水利

2011年07月20日 10:0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广东省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在省水利厅展开调研,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敏在与人大代表交谈时表示,前几年在农田水利方面的投入是少了些,主要是做大江大河的治理以保安全,随着安全保障工程的逐步完工,现在水利工作的重心将转向农田水利建设方面。

  刘敏在与人大代表沟通时透露,水利厅近日已将一份《广东省农村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报送省政府,近期副省长刘昆将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按照方案的建议,将在“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分步推进实施五个专项工程(包括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小山塘、小灌区、小水陂、小泵站、小堤防”这“五小”工程、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农村中型及重点小型机电排灌工程等),总投资1000亿元。刘敏介绍,投资实现后,计划到2020年,全省基本完成的山区灌溉面积达到1000亩以上,一般地区灌溉面积10000亩以上。

  记者/刘冠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