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昆明今年2亿贷款助3000大学生创业

2011年07月20日 10:20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速读

  今年市就业局将通过“贷免扶补”,扶持3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创业,预计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本月起,高校毕业生通过申请“贷免扶补”获得小额担保贷款的,贷款额度已由原来的5万元提升至10万元。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促进就业工作会,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昆明市的就业工作。今年全市将通过“贷免扶补”,扶持3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创业,预计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着力点,以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为基础,以健全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为支撑,努力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就业,确保昆明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6月30日,全市共提供有效就业岗位12.62万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26%;新增城镇就业人数7.16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90%;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80%;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1.38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73%;开发公益性岗位3466个,完成目标任务的79%;城镇登记失业率为 2.13%,控制在目标任务4%以内。

  面对昆明市全域城镇化的不断推进,新成长劳动力不断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不断凸显等情况,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实施“贷免扶补”的扶持力度,提高大学生创业比例。本月起,高校毕业生通过申请“贷免扶补”获得小额担保贷款的,贷款额度已由原来的5万元提升至10万元。

  “今年市就业局将通过‘贷免扶补’,扶持3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创业,预计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昆明市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徐维熹表示,对贷款扶持期满的创业人员,选择、推荐一批经营状况良好、有市场发展潜力的成功创业者,继续按照“贷免扶补”的工作机制、服务流程跟进服务,积极引导他们通过申请30万元-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或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资金支持,不断发展壮大。

  昨日的工作会上,市政府还表彰鼓励了创业“贷免扶补”优秀创业者、优秀创业导师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记者杜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