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黑瞎子岛开放首日迎旅行团 游客亲历"东方第一"

2011年07月20日 13: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0日),回归祖国三年的黑瞎子岛将正式向游人开放,100名游客将成为登上黑瞎子岛的第一批游客。黑瞎子岛上有哪些景点值得观赏?开发建设情况怎么样?中国之声连线黑龙江台记者王军锋。

  主持人:你已提前登岛,感受了黑瞎子岛的风光。今天首批游客上岛了,他们能看到哪些景点?

  记者:今天8时30分,首批游客在抚远县举行了首发仪式,8时50分许出发,已游览了东方第一哨及乌苏镇。现在我们的位置是太阳广场,岛上有大面积的湿地、很原始的景观、中俄界碑、俄罗斯撤走后留下的旧兵营、正在建设的农业生态园及正在规划中的莽吉塔等。

  主持人:据了解,抚远正打造省级旅游名镇——黑瞎子岛旅游名镇,那里还有什么旅游的好去处吗?

  记者:黑龙江省抚远县乌苏镇有“东方第一镇”之称。今天早晨,这里亮天和升旗的时间是2时。住在乌苏镇,如果游客起早,我们就能最早把太阳迎入祖国。太阳从乌苏里江升起的时候,映红了整条大江,景色非常壮观。这里是祖国最东端,乌苏镇有很多名字以“东方第一”命名,比如“东方第一哨”、“东方第一广场”。乌苏镇有一户人家被叫做“东方第一人家”,就连他们家狗也被游客叫成了“东方第一狗”。

  主持人:最早迎来太阳升起的地方,确实挺值得大家去看的。我们怎样登岛,要参加旅行团吗?

  记者:今天是黑瞎子岛正式对游客开放的第一天,黑龙江省旅游局已通过招标委托黑龙江省国旅组团游览黑瞎子岛,黑龙江游客可以直接报名,省外游客只需在当地报名,由组团社委托黑龙江省国旅接待,就可以登岛游览了,手续非常方便。

  主持人:今天有100名游客将登上黑瞎子岛,游客们在旅行过程中有没有登岛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

  记者:我在太阳广场上,身边是游客张女士。她今天第一次来到黑瞎子岛。

  主持人:张女士,分享一下您登岛的感受。

  张女士:黑瞎子岛第一天开放,我们感觉非常好,这里给人的第一感觉挺原始的,湿地成片,野鸟成群。我们正在太阳广场,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是祖国的最东面,我们心情非常不一样,这里江水又宽又清,有时候还能看见鱼在蹦,非常美,很值得来看看。

  主持人:黑瞎子岛对游人开放只是开放的第一步,接下来岛上整体开发有什么规划?

  记者:今天黑瞎子岛正式对外开放,这几天抚远县城像在迎接节日一样喜气洋洋,随时可以听到鞭炮声。比如,我们所住旅店的老板脸上一直挂着微笑。他告诉我,今年夏天营业额是往年的好几倍。黑瞎子岛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告诉记者,黑瞎子岛保护开发规划已完成,保护被放到重要位置,75%划为原始自然湿地保护区,25%进行包括旅游和休闲在内的开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