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球风投私募推动二季度IPO创新高

2011年07月20日 13:40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在北京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378宗,为2007年以来历史第二季度高位。其中,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继续成为全球IPO活动主要推力。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最新发布的全球IPO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全球IPO融资额646.1亿美元,上市宗数378宗。其中美国的证券交易所(包括纽交所、纳斯达克和其他等)融资占全球融资21%。这当中79%的IPO都有风投私募背景。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合伙人唐嘉欣介绍说,二季度在美上市有风投私募背景的公司中,20家有私募股权投资(PE)背景的IPO融资91亿美元。

  报告指出,在全球范围内,今年第二季度私募股权投资(PE)的公司有47家通过IPO上市,融资额175亿美元,占总融资额27.2%;风险投资(VC)的公司49家通过IPO上市,融资额76亿美元,占总融资额12%。全球范围内,融资额前20位的上市企业中有9家获得私募股权的投资。

  唐嘉欣表示,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推动的上市在全球占比越来越大,这将成为今后的主要发展趋势。新华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