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断供”潮下 “基智定投”成为理财新宠

2011年07月20日 14: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通货膨胀依然严峻,无减弱之意。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我国CPI同比上涨达6.4%,创35个月新高,PPI也上涨至前期高点,达到7.1%。有人士预计,三季度以后中国国内通货膨胀压力仍然较大。紧缩的货币政策也似乎更为趋紧。今年以来,央行频频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加之新股发行频繁,使得早已缺钱的中国资本市场失血不止。受此影响,上证指数在2800点附近反复震荡。

  往年逊色的基金业绩吓退了不少基金定投的投资者,他们放弃坚持,选择“断供”。基金定投贵在长期坚持,如果不长期坚持,就不能充分发挥定投摊薄投资成本,规避市场风险的优势。长期坚持定投,能让投资者获得更高的收益。从历史经验来看,在1963年至1993年的30年间,美国股市中95%的涨幅来自1%的交易日。在1992年至2001年期间,只有6个月股市表现最好,如果投资者错失这6个月的良机,年回报率在8%,而长期坚守年回报率则是13%,可见长期坚持对于投资成功多么重要。

  有专业人士表示,面对低迷的市场,对于投资者而言,“断供”实是不明智。投资者不仅不应该放弃定投,还应该加大投入,只有这样才能获取市场未来上涨的收益。投资者应该在市场高估时,理性减少投资,在市场低估时勇敢加大投入,一旦市场转暖,就会显出弱市加码的优势。

  工商银行的“基智定投”业务就能满足投资者要求提高定投灵活性的需求。它可使投资人根据自己的经济收支情况,灵活选择扣款日期,也可根据市场的波动情况灵活扣款,更有效地摊薄投资成本,巧妙的规避市场风险,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投资者。

  据了解,“基智定投”的投资者可从沪深300、上证综指、上证180、深证成指、深证100、巨潮300等指数中选择其一,并选定一条均线作为扣款的参考基准。在扣款日前,银行系统会自动地将选定的指数和均线进行比对,自动按一定比例的基准金额扣款,在证券市场指数低于该指数均线时,增加每月扣款金额;在证券市场指数高于该指数均线时,减少每月扣款金额。有数据显示,“基智定投”比传统的基金定投更能够有效的降低成本,为投资带来更多收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