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总部经济高层论坛首次移师西部举办

2011年07月20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20日电(记者杨杰)中国“总部经济”理论首创者、北京社科院副院长赵弘20日在此间通报说,第七届中国总部经济高层论坛将于7月29日-30日在成都召开,这是中国总部经济高层论坛首次在西部城市举办。

  据介绍,“总部经济高层论坛”自2005年在北京召开以来,已成为中国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总部经济论坛。此次论坛以“新格局、新使命、新跨越——总部经济助力城市转型升级”为主题,国家发改委,中央政研室、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北京社会科学院等相关部委领导,国内部分总部经济先行区领导,在华知名跨国企业,国内大、中型企业代表等约400人将参加本届论坛。届时,与会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将围绕国际经济新格局下区域经济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城市发展与总部经济发展的共赢关系、西部大开发战略发展中区域分工与合作、中国总部经济变革图景与发展、成都在西部大开发中的比较优势、成都发展总部经济路径与模式的探索等话题与政府、企业、商会等代表展开对话,掀起一场关于“中国总部经济”的头脑风暴。

  此外,在成都总部经济试验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将举办圆桌论坛,围绕区域分工与合作、总部经济的精耕时代等议题进行研讨,为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产业集群作进一步探讨。

  作为中国“总部经济”理论首创者,赵弘介绍说,总部经济作为一种跨区域、国界、产业的经济形态,在稳定经济发展、抵御经济风险方面的作用非常明显,该理论提出十年来,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和应用。目前,发展总部经济已成为我国众多大城市经济转型的重要战略之一,也成为了考量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

  赵弘透露,论坛将发布“2010-2011中国总部经济发展报告”、 “全国35个主要城市总部经济发展能力评价报告(2010)”。(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