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大陆一跃为亚太地区最具信心的市场

2011年07月20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万事达卡国际组织20日公布的最新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报告显示,尽管中国大陆地区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过去四个周期连续下降,但相比其他亚太地区国家,中国排名大幅跃进,傲居榜首,成为亚太地区最具信心的市场。

  万事达卡消费者信心指数是针对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的信心期望进行的调查。此次中国的指数值为78.3,比亚太地区的平均值61.5要高出27个百分点,显示出中国消费者的信心与亚太地区其他市场相比更加乐观。

  调查显示,中国大陆的消费者信心在两个分项指标上比过去6个月有所上升:受“两会”推动,固定收入信心值从85.1上升到了89.7,就业信心值也从71.2上升到76.0。其他分项指标比起过去6个月有所下降:生活质量从88.4下降为81.8;股市信心值从65.5下降为60.2,对经济的前景的信心值也从86.8下降为83.8。这显示和去年同期相比,民众在生活质量与经济方面,信心程度仍略为下降。

  两岸三地方面,中国大陆地区虽然信心指数略为下降(由79.4至78.3),不过在亚太区的排名,由上一季第4名上升至第1名;而中国香港的信心指数虽然下降5分(由74.7至69.9),但排名和上一季相同,维持在第5名。而中国台湾虽然是两岸三地中唯一信心指数进步的地区(由62.5至67.6),不过,与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相比,表现则较为逊色。

  在股市信心指标方面,中国大陆居亚太区第9位,而中国香港则高居亚太区第1位,中国台湾则居亚太区第3位,显示在股市发展方面,香港与台湾民众的信心高于中国大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