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下半年猪肉供应将增加 4亿投入长江中下游水产恢复

2011年07月20日 19: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下半年,猪肉供应将会逐月增加,有4亿资金已经投入长江中下游地区水产品生产恢复。

  目前,猪肉价格达到了历史高位,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告诉记者,在下半年生猪出栏量将逐步增加,供给将有保障。

  韩长赋:生猪存栏连续4个月增长,所以我们预期下半年生猪生产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生猪出栏会逐步逐月增加,但还会低于去年同期,价格已经处于历史高位,再加上出栏供给会有所增加,所以价格会在高位运行,但是也不会再有很大上涨。

  而水产品生产受长江中下游地区干旱和旱涝急转灾情影响,损失惨重,近期水产品价格上涨明显,韩长赋表示,有4亿资金将用于受灾省份水产恢复。

  韩长赋:用好中央渔业救灾复产资金,因地制宜指导渔民多养生长快、效益高的特色经济品种。以“一江五湖”为重点推进渔业生态修复。继续加强水生野生动物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修复。

  另外,蔬菜生产季节性强、价格波动大,为加强产销对接保证市场稳定,下半年农超对接试点会由去年的2000家扩大到1万家。

  韩长赋:大中城市蔬菜工作要贯彻“就近供应为主,优势区域调节”的方针,实施菜地最低保有量制度及占补平衡和补偿机制,要组织实施金秋农产品展销活动,鼓励支持合作社在城市社区开设直销点,提高流通效率。

  (记者满朝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