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务部调研组河北问药 或出手抑中药价格乱象

2011年07月20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7月20日电(吕子豪 张继航)20日,由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温再兴带队的国家中药材市场及价格调研组一行9人来到“千年药都” 河北省安国市,考察当地中药材市场及中药材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走访安国药都制药集团、美威药业、安国中药材交易中心等,就价格上涨因素、企业发展状况、农民种植中药成本、小型企业生产能力等问题做深入调查研究,并着重询问了“麦冬”、“三七”等被热炒的中药材成本与储备销售情况。

  安国中药业人士反映,2009年以来,中药种植成本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而运输成本、劳动力成本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也推高了中药材的价格行情。因此,他们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应成立一个重要储备库,在必要的时候“出手”,抑制不正常的中药价格上涨。

  温再兴表示,将全面汇总各种市场信息,尽快制定出相关办法,抑制中药价格乱象。

  据了解,自2009年开始,国内中药材市场常用中药材品种出现轮番涨价的混乱行情。2010年至今,从房市、股市、矿山等领域抽逃的资金也进入药材市场,出现了明显的炒作趋势。中药材价格上涨对中药生产企业经营和群众看病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稳定中药材市场价格和建立中药材重点品种运行监测体系已成当务之急。

  河北安国是中国著名的中药材集散地和主产区之一,拥有全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中药材交易市场东方药城,中药材年交易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因此,安国药市也堪称中国中药市场变化的“晴雨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