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达芬奇事件牵涉 东莞长丰家具闭门开工

2011年07月21日 10: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莞长丰家具闭门开工

  本报记者探访达芬奇事件所牵涉的东莞长丰家具公司

  ●种种迹象表明,长丰家具已恢复生产,工厂外可听到厂房内切割机器运转的声音,附近居民说,公司还在修建新厂房

  ●东莞市工商、质监等部门已对长丰家具进行调查,并对其产品进行抽样调查,目前结果还没有出来

  “达芬奇事件”愈演愈烈,甚至已影响到了整个中国的家具生产行业。达芬奇公司总经理潘庄秀华亲口承认,与东莞长丰家具有过合作,让这家名不见经传的东莞家具企业瞬间引来全国媒体关注,当地政府、工商、质监等部门先后登门,让长丰家具一度停产。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造访了这家处于漩涡中的企业。大门紧锁、谢绝来客、员工封口……因为“达芬奇”事件,长丰家具对外界的态度变得极其保守和谨慎。但多方证据显示,长丰家具已恢复生产,并在修建新厂房。

  谢绝来访长丰家具正在修新厂房

  昨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了位于东莞市清溪镇金星二街上的长丰家具公司,公司黑色的铁门一直紧闭,门口保安室的窗户都用白纸遮盖起来。当华西都市报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被保安回绝,“不好意思,我们负责人现在不在,谢绝一切来访。”

  据该保安说,工厂已经暂时停产,工人也都放假。临近中午时,陆续有工人

  从外面返回工厂,衣着打扮都十分随意,甚至还带着小孩,“你看,工人们都放假了,都在外面玩,只是中午回来吃饭。”工厂保安说。华西都市报记者试图采访几名员工,但都遭到拒绝,涉及达芬奇,回答的口径一律是“不知道”。

  虽然保安说工厂已经停产,但种种迹象表明,长丰家具已经恢复了生产。从工厂门外,就可以明显听到厂房内切割机器运转的声音。据工厂附近的居民说,长丰家具的确停产过几天,但很快又恢复生产,并且,公司正在修建新的厂房。

  与长丰公司一墙之隔的,是另外一家名为鸿溢的家具公司。据公司负责人介绍,除了接受工商等部门调查的几天停产外,长丰的生产一直很正常,“达芬奇这事现在闹这么大,他们也只是想低调一点。”

  据清溪镇负责外宣的党委委员姚伟民介绍,东莞市工商、质监等部门已经对长丰家具进行了调查,并对其产品进行了抽样调查,目前结果还没有出来。

  家具协会:达芬奇事件对行业是种伤害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东莞家具协会秘书长廖智臻。“达芬奇这件事,对于长丰家具和整个东莞家具行业来说,都是一种伤害。”廖智臻说,东莞目前有家具企业2千多家,在国内一直是家具生产行业龙头。“东莞很多家具企业都是为国外的家具品牌做代工,只要有订单,我们就会做,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至于这些家具最终以什么形式进入市场,生产企业是控制不了的。”

  据廖智臻介绍,其实目前许多国际品牌的家具都是在东莞生产,东莞家具的质量并不比那些进口的家具差,现在公众把矛头对准东莞家具行业,认为他们用国产的家具来冒充进口家具,对东莞家具行业是不公平的。

  不过,廖智臻也认为,达芬奇事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对东莞家具行业的发展和转型也是有积极意义的,“这让我们意识到,创立我们自己的品牌有多么重要。”

  华西都市报记者付真卿东莞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