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湖北京山为74家“农家乐”发钱 每户1万元

2011年07月21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荆门7月21日电(郭晓莹 吴奇勇 江卫)记者21日从湖北京山县获悉,该县为融入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推动旅游兴县而推出的扶持农家乐奖励政策目前已经落实到位,当地74家“农家乐”分别获得政府发放的1万元奖励补贴。

  京山县位于湖北省腹地,北倚大洪山,南临江汉平原,境内山青水秀、景色宜人,拥有国家级大洪山风景名胜核心景区——绿林景区和虎爪山国家森林公园,拥有珍稀树种对节白蜡和全国罕有的含氡含硫双料温泉。京山县先后被评为 “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享有“鄂中绿宝石、武汉后花园”之美誉。

  近年来,京山县紧紧抓住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发展机遇,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采取一系列重大措施推动旅游尤其是“农家乐”的健康发展。按照上级关于扶持农家乐、乡村旅游发展的优惠政策,该县及时对新开办并依法办理开业登记的“农家乐”经营户进行跟踪管理,引导和鼓励广大农户利用自身优势做大做强“农家乐”产业,优化环境、完善服务设施、强化食品卫生管理、坚持文明合法经营。同时,该县财政局还会同旅游、就业等部门严格按照《湖北省农家乐星级划分与评定》标准,对县内“农家乐”经营户进行了评估验收,对达到标准并吸纳5人以上就业的,即按政策给予每户1万元的奖励补贴。

  截至目前,该县已发展规模“农家乐”120余家,经验收达标的有74家,直接带动400余名劳动力就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