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食品安全违法案半年超15000起

2011年07月21日 14:4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质检系统集中力量对食品非法添加行为,进行了重点专项打假。记者昨天获悉,国家质检系统今年上半年,以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为重点,对乳制品、粮油、酒类、饮料等重点食品,不断加大执法打假工作力度。1-6月份,全国质检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2.8万人次,查处食品质量安全违法案件15113起,涉案货值9732万元。

  此外,还组织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行动。继续组织“进千村、入千户、抽千样”农资打假下乡行动。严厉查处坑农害农违法案件,对22个农资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1-6月份,共查处假劣农资案件3973起,查获假劣农资货值7254万元。 对“家电下乡”产品专项也进行了执法打假。1-6月份,全国质检部门共查处“家电下乡”质量违法案件77起。

  记者/欧志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