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理财故事:为50岁老爸理财

2011年07月21日 14:4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是小孔参加工作的第三年,而她爸爸早已进入“五十知天命”的年龄。“说实在的,以前都是爸爸撑起一个家,现在他老了,我也想给他多些保障,让他退休以后更轻松。”小孔说,最近她开始萌生为老爸理财的念头,但是又担心投资风险过大,不知该如何选择投资产品和保险产品。

  记者了解到,小孔目前供职于市内一家上市企业,年收入近10万元,平时吃住均在单位宿舍和食堂,每月生活开销较少,大概在1500元左右。对此,理财专家表示,小孔属于有经济实力给父亲理财和投保的消费者,为爸爸投资时应主要以“稳健型产品”和“保障型产品”为主,尽量选择风险指数较低的理财产品。

  “为50岁以上的老人投保普通的寿险一般费用很高,不合算。”针对大多数子女倾向的“寿险”产品,保险专家杜宏伟表示,小孔父亲的年龄超过了50岁,而购买普通寿险的最高投保年龄一般限制在55岁,最高不会超过60岁,此时购买价格上没有优势。

  “如果想给年迈的父亲送上一份保障,建议以下两种选择:一是可以考虑送父亲一个投资理财的账户,通过稳健的投资方式,帮助父亲存钱理财。二是直接为父亲投保意外伤害保险。如一年支付100元,就可以为老人提供一年2000元的门诊报销额度(最高报销80%)。”

  杜宏伟表示,投资万能险等产品,第一年儿女可以为父亲一次性存入1万元(可随时增加额度),以后每年存入6000元,缴纳10年,父亲退休后就可以享受2.5%的保底收益。“而且因为万能险一般是年复利计息、每月结算的产品,子女相当于给父亲老年生活提供了一个较为稳定的收益。”

  杜宏伟还指出,万能险产品除理财收益外,同样也有保险的基本功能,许多产品都可享受到10万元左右的人身保障。同时,由于可以随时支取,且投保5年以上就不用支付手续费,这种投资型保险产品等于让父亲拥有了一个灵活的理财账户。

  覃素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