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DHL败退UPS挺进 浙江本地快递企业都说“不怕”

2011年07月21日 14:4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关快递的话题,总是牵动人心。现在这年头,很多人几天见不到快递员,就没着没落的。当大家离不开快递,又对部分快递公司心生不满的时候,国际快递巨头进入中国市场的动作,即便是八字才一撇的动静,都令人充满想象。

  近期,国外两个快递业大佬在中国市场一个退、一个进,但本地一些民营快递公司却看得比较淡。

  DHL为何贱卖资产逃离?

  6月29日,持有中外运敦豪(DHL)50%股权的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中外运敦豪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将所持有的上海全宜快递有限公司(业内俗称“全一快递”)、北京中外运速递有限公司和香港金果快递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100%股权,转让给深圳市友和道通实业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四大国际快递之一的DHL将暂时撤出中国国内快递业务。

  有公告显示,中外运敦豪2009年收购的上述三家国内快递公司,处于亏损和资不抵债的状态。截至2010年末,三家公司累计亏损约人民币9923万元,截至今年3月底,累积亏损额降至约3300万元。虽然该公告没有披露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但业内流传着这样的说法:中外运敦豪当初是以3亿元的价格拿下“全一快递”等的,这次出手则是1亿元就卖了。

  当时雄心勃勃“计划在两年时间内新建13个转运中心,将服务范围从国内662个城市扩大到800个城市”的中外运敦豪只做了一年,就选择了全线退出,不禁令同行关注。对此,他们自己的解释是:“鉴于目前国内快递业务竞争过于激烈,外资快递公司缺少成本上的优势;新《邮政法》实施后对外资经营国内快递业务的政策尚不明朗,经过一年的摸索经营,中外运敦豪国内快递业务的亏损并没有改善的迹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