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农产品"绿色通道"成逃费通道 一车青菜半车钢板

2011年07月21日 15: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运送鲜活农产品的冰冷冻车装的却是建材,整车的“青菜”竟变出半车的钢板……在国家对鲜活农产品运输出台“绿色通道”新政策以后,“绿色通道”却俨然成了不少运输司机趁机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新办法。

  日前,吉安市吉州区刘先生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小型货车在经过高速入口时,不知怎么的被列入为黑名单,还被要求缴纳35元的过路费和70元的罚款。

  刘先生:站台收费的说不免费,我跟他说了几句,他就不理睬我们。

  国家规定对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应该是免收车辆通行费的,可刘先生为什么不仅要交费还被列入了黑名单呢?记者来到吉安市昌泰高速路口,工作人员查询记录后告诉记者,刘先生在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中掺杂了其它物资,还在高速路口冲卡,所以刘先生的车辆被系统自动列入为黑名单。

  随后工作人员还调出了刘先生违规冲卡时的音视频监控资料。

  昌泰高速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孙新忠还告诉记者,自从为鲜活农产品实行免收通行费以来,有部分车主故意在鲜活农产品里面混装一些建材和其它日用品,以此来逃脱通行费,昌泰高速路口就曾经多次查获蔬菜混装建材和钢板的案例,而针对混装其实也有相关的限定范围:绿色通道的要求,(鲜活农产品)要达到本身车载的80%以上,含80%,他都享受国家的减免政策。

  (记者李竟成 吉安台记者王重锴 张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