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武汉平价菜销售点扩至136个 沃尔玛麦德龙在列

2011年07月21日 16:03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平价菜销售点扩至136个沃尔玛麦德龙在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确保我市蔬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明起我市推进新一轮平价蔬菜销售。第二轮“市政府指定平价蔬菜销售点”将扩至136个,销售时间从7月22日至8月21日,暂定1个月(31天)。

  据悉,此次平价蔬菜销售品种将按照“市民消费量大、本地生产量多”的原则,每个销售点确保5个蔬菜品种。其中大白菜、小白菜、包菜、竹叶菜品种每日不少于2个。销售指导价仍然按照市物价局监测的最近一个统计日全市蔬菜零售均价下调30%的标准,由市政府“菜篮子”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指导价。

  新一轮平价蔬菜销售工作将建立媒体监督与曝光制、12316市民监督举报制、日巡查制和淘汰机制,对被媒体曝光、市民举报、巡查员报告的不达标销售点,一经核实,给予扣除其当日补贴的处罚,连续3次被处罚的将取消其“平价蔬菜销售点”资格。

  承担平价蔬菜销售的连锁超市和配送公司将按照统一设立集中销售区、统一制作标牌、统一经营品种、统一产品品质、统一销售价格、统一制作销售台账、统一经营时间的要求开展直销工作。凡承担蔬菜平价销售的门店标牌上必须注明“市政府指定平价蔬菜销售点”、“投诉电话12316”和平价蔬菜品种及价格,并保证指定的5个平价蔬菜品种在正常营业时间内持续供应不断档。

  【背景新闻】

  首轮蔬菜“产销直供”

  受市民热捧

  通过“产销直供”措施稳定蔬菜价格工作是我市利用补贴手段临时干预蔬菜市场价格的一种尝试,一个月内,市民受益明显。

  中百仓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市政府的惠民措施不仅平抑了菜价,确保市民买到了质优价廉的蔬菜,也为超市带来了商机与人气。

  据统计,6月10日-7月10日,全市94个产销直供点十大品种销售量达到326.97万公斤、销售额883.24万元,同比增长196%和144%。在平价蔬菜的带动下,三大国有超市各种蔬菜日平均销量达到28万公斤左右,增长50%,其中平价蔬菜占总量的39.3%,平价蔬菜销量大增。

  受全市主要国有连锁超市价格牵制和媒体宣传影响,外资超市同品种蔬菜销售价格也大幅下降,接近政府制定的指导价格。同时,直销点周边集贸市场也出现了低价蔬菜销售。据统计6月10日-7月10日,94个直销点10种指定蔬菜均价为2.7元/公斤,比同期全市蔬菜零售均价低47.3%。“直销菜”价格拉动效果明显,它解决了普通市民和低收入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降低了普通市民的生活成本,市民对该举措无不伸手称赞。(程慧朋 记者吴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