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工信部否认浙江广东出现企业“倒闭潮”

2011年07月21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刘育英)针对媒体报道的浙江、广东企业“倒闭潮”,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21日答记者问时表示,这些地方并未出现企业倒闭如潮的情况。但他坦承部分中小企业确实面临困境。

  朱宏任在2011年工业通信业运行形势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他说,对于几个问题比较突出的地方,自己曾赴当地进行调研,近期媒体报道东莞制造业倒闭潮,工信部也向广东省中小企业局了解了情况,都没有出现中小企业扎堆倒闭。

  银根偏紧、原材料成本上升、用工成本上升等因素确实造成部分中小企业经营困难。朱宏任表示,困难主要表现在中小企业中的小型、微型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缺乏正常融资渠道,生产经营比较困难。

  7月初,新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出台,标准新增加了微型企业类别。在工业领域,微型企业主要指用工人数在20人以下,年销售收入在300万元以下的企业。朱宏任说,新标准出来后,国家政策将向微型企业倾斜。国家政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营造更加有利于企业成长的环境,二是制定一些普惠性的政策,三是加强公共服务。

  朱宏任还透露,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正在筹备之中,会议将研究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