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珠三角中小企业遇困难 广东多重方式缓解融资难

2011年07月21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21日电 (唐贵江 张乾铄)以“世界工厂”著称的广东东莞市多家资深中型企业日前倒闭,东莞市副市长江凌称部分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堪比金融危机时期。以东莞为代表的珠三角中小企业的经营困境日益受到外界高度关注,记者连日采访了解到,该省金融机构正在政府引导下积极通过多种方式,缓解中小企业融资等方面难题。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21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相关部门已注意到目前部分企业面临的各种困难,广东相关部门正在推进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的落实,并与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沟通,在融资方面积极争取政策,帮助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均已推出多种融资产品,以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称,该行正力推“核心企业供应链融资”,其中的“国内订单融资”已受到惠州市的中小企业欢迎,不少当地大企业的上下游中小企业采用该种融资方式。

  广发银行方面也正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率的金融服务,该行正从市场调研、业务流程、产品服务和风险管理等4个方面探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新路径。据介绍,广发银行已形成一套较完善的中小企业金融产品体系,包括传统信贷产品、现金管理、供应链融资、上市融资服务等。

  中山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储小平分析,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根本原因之一是与金融机构信息沟通不够,目前中国内地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经营活动透明度差、财务信息公开性差、信息披露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导致银行对该类企业的放款有一定的疑虑。

  储小平说,中小企业融资难,多难在缺乏融资渠道。广东金融机构能通过多重方式缓解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这正是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的成果。

  张文献透露,广东省中小企业局指导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自建设至今,已累计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融资担保总额近4000亿元人民币,其中,去年担保贷款总额近1479亿元。广东还积极打造“政银担企”合作平台,协调组织银行机构、投资机构、担保公司举办一系列融资洽谈对接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