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湖南为旅行社价格制定行为规则 必须明码标价

2011年07月21日 16: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1日从湖南省物价局获悉:由湖南省物价局和湖南省旅游局联合制定的《湖南省旅行社价格行为规则》,将于今年9月1起实施。该规则的出台,将有效规范旅行社价格行为,制止价格欺诈、价格歧视和零负团费等不正当价格竞争行为,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

  该《规则》明确规定:旅行社组团报价由代收代付费用、代办服务费、导游服务费和旅行社综合服务费构成,代办服务费不能超过最高限价,《规则》明确指出,代办车船票手续费每人次不超过10元,代办出入境手续费每人次不超过50元,代办签证、签注手续费每人次不超过200元。《规则》同时要求旅行社应必须做好明码标价工作,违者将依法查处。

  (记者黎政祥 湖南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记者黄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