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保监会公布“三公经费” 去年公车支出达2263万

2011年07月21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监会公布“三公经费”去年公车支出达2263万
图片来源: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保监会)网站获悉,保监会今天公布其网站发布“三公经费”情况说明。据公布情况显示,2010年保监会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实际执行数为366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62.8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263.9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042.18万元。

  一、财政拨款开支“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根据现行预算管理体制,中国保监会部门预算中使用财政拨款开支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的单位共有43个,包括:中国保监会机关,中国保监会派驻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的保监局,派驻江苏省苏州市等5个地级市的保险监管分局,以及1个培训中心。

  二、2010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0年,中国保监会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实际执行数为366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62.8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263.9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042.1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62.87万元,主要包括缴纳国际协会年费,参加国际监管工作会议,派驻国际组织人员经费以及组织出国培训及业务考察经费。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263.95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车辆购置费支出506万元,用于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所需支出;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1757.95万元,主要用于会机关、36个保监局和5个监管分局在辖区内对各级各类商业保险机构开展稽核、检查、信访投诉和案件处理用车,以及会机关和各保监局日常公务用车,所需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支出等。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1042.18万元。用于会机关、培训中心和41个直属派出机构为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活动而开支的接待费用(含涉外公务接待)。

  三、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按照中央统一要求,中国保监会努力降低行政费用支出,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74.4万元。具体情况是:

  因公出国(境)费368.53万元,公务接待费1107.1万元,比上年略有增加。主要是因为我会于2010年新设立了西藏保监局和江苏苏州等5个监管分局,故总额略有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98.77万元,比上年减少965.18万元。主要因为今年压缩了车辆购置计划并报废了一批老旧车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