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市上半年财政收入保持“高位”增长

2011年07月21日 21:09 来源: 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财政局负责人21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财政收入保持“高位”增长,全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654亿元,同比增长27.9%,完成年度预算的64.5%;全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175.2亿元,同比增长18.4%,完成年度预算的44%。

  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21日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作相关报告时说,今年以来北京财政收入保持“高位”增长,一是受经济增长的带动;二是政策性增收拉动,主要是开征外资企业和外籍个人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以及提高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等;三是去年年末车市销售“井喷”、楼市交易反弹,促使今年年初翘尾增收较多;四是物价上涨形成一定助推因素。

  杨晓超表示,随着经济运行态势的变化,北京财政收入增速呈现回落趋势。上半年财政收入分月累计增幅分别为43.3%、43.4%、36.7%、30.2%、29.2%和27.9%。主要原因一是经济运行环境压力较大导致增速有所回调,与经济关联度较大的四大主体税种普遍下行;二是房市、车市降温,新兴产业处于培育期,影响相关税收增长;三是翘尾及一次性增收作用逐渐被消化。

  杨晓超说,从财政增收结构看,北京财政收入增长出现积极变化,呈现“一减一增”趋势。房地产业虽然仍然是北京市主要收入来源,但在土地、金融、税收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综合作用下,相关税种呈不同程度的下行走势,支撑作用有所减弱。其中房地产业营业税快速下滑,同比增速由年初的41.5%降至上半年的5.5%。但金融、信息软件等新兴产业以及批发零售、居民和商务服务业等产业相关税收增势较好,税收贡献不断增强。

  (记者黄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