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刘昆:广东海洋经济发展蓝图已定 关键在落实

2011年07月21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21日电 (程景伟)20日至21日,广东省副省长刘昆率领省发展改革委、海洋渔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江门考察海洋经济。刘昆指出,国务院批复《广东海洋经济综合试验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为广东海洋经济发展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期,目前广东海洋经济发展蓝图已定,关键在于抓好落实。

  据悉,该《规划》是继《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之后,广东又一个上升到国家级战略的区域性规划。《规划》主体区范围涵盖了广东省全部海域和广州、珠海、汕尾、江门等14个市。根据《规划》制定的目标,广东省海洋经济将在2015年达到1.5万亿元,占广东GDP总量的近1/4,基本建成海洋经济强省。

  刘昆指出,广东要抓紧制定海洋经济发展试点规划实施方案和相关配套政策,优化海洋经济空间布局,构建海洋区域合作新平台,拓展海洋经济发展空间,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海洋科技自主创新,探索海洋科学家助推海洋经济建设的新模式。

  刘昆称,广东要加快蓝色生态屏障建设,严格监测和控制陆源污染物入海,开展海洋和海岸带生态系统建设,推进涉海基础设施和预报体系建设,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完善海洋综合管理体制机制,探索海洋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海洋公共服务体系配套建设。

  刘昆还调研了江门台山都斛镇万亩水稻高产示范区。据称示范区今年早稻全面推广了粤晶丝苗、三澳占等优质高产良种,落实高产技术措施,早稻生产再获得丰收,万亩片早稻平均亩产535公斤,同比增产29.5公斤,农民增产增收明显。刘昆表示,广东将加大力度支持示范片工作,扩大规模,提升示范效果。

  今年广东早稻生产喜获丰收。刘昆指出,尽管早造生产形势较好,但获得全年粮食丰收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他强调,落实各级政府领导挂钩办点制度,重点抓季节主动、农资准备、稳定面积、增产行动、防灾减灾。要加强粮食高产创建工作督查,强化落实扶持政策措施,促进粮食高产创建扩大规模、提高层次、提升水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