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澳洲女矿主有望成世界新首富 千亿身价震惊全球

2011年07月25日 10: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美国花旗集团新近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吉娜·莱因哈特------现年57岁的澳大利亚女首富,或许将以1000亿美元的身价,超越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墨西哥电信巨头斯利姆,成为新的世界首富。

  这份题名为“下一代”的报告来自花旗全球市场部。它评估了全球400个正在规划中的资源类项目,在排名前十的项目中,莱因哈特的铁矿石企业汉考克勘探公司就拥有3个。在所有的资源公司中,汉考克勘探公司排名第五。这一成绩并不算突出,但排名前四的公司都是股份制的,利润由股东分享,而汉考克公司则属于莱因哈特一个人独有。

  报告显示,莱因哈特目前的净资产约为90亿美元。如果汉考克勘探公司上市,莱因哈特的身价将飙升至300亿美元,这个数字已足够让她登上世界女首富的宝座。报告还预测,汉考克勘探公司的3个资源项目投产后,每年将会给莱因哈特带来100亿美元的收入。所以,在不久的将来,莱因哈特的资产将达到1000亿美元,远超过当今世界首富斯利姆740亿美元和盖茨560亿美元的资产。

  当然,不可否认,这只是一份充满不确定性的预测报告,它的分析和结论都基于一个前提——铁矿石的价格不会下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