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沪物业实行信用评分 扣满18分者被取消服务资格

2011年07月27日 09:5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海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在浦东三林市民中心广场举行开通仪式。今后,市民可通过该平台查询各物业服务企业和小区经理详细的信誉记录、服务质量及经营是否规范等,物业公司的信用评分将成为日后业主大会采用招投标方式选聘物业企业的重要参考指标。一旦被累计扣满18分,物业公司的服务资格将被取消。

  据了解,房管部门将通过三个渠道来对本市物业公司和小区经理们进行监督评分,包括全天候的“962121”物业呼叫中市民的投诉,房管部门对其日常检查情况,以及经新闻媒体曝光后核查属实的不良事件。目前,市房管局已制定了一套评分标准,并将在近日公布。此标准依照物业服务企业及小区经理诚信相关规定制订,根据其违规、违约的严重程度来记分,并录入信用信息平台公开。

  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接到市民投诉后,房管部门会尽快去小区当场核实,若情况属实,则给物业公司或小区经理开具“行政处理单”,在三四天后网上就能看到扣分。房管局实行5年制累计评分,即在5年中据上述三个渠道的反映,累加扣满18分就被取消物业服务资格。(刘丹枫 记者黄勇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