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上半年GDP同比增11.1% 经济平稳健康增长

2011年07月27日 10:34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省统计局昨日公布我省201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根据发布的信息,今年以来,山东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增长。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188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1.1%,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

  [GDP增速]

  高出全国1.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面对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山东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提高经济质量效益、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全力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188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1.1%。这一数字比上半年全国国内生产总值9.6%的增速高出1.5个百分点。

  [全省经济]

  保持平稳健康增长

  “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取得如此水平,很不容易”,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石绍宾表示,山东的GDP增速继续保持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充分证明了全省经济保持住平稳健康增长的势头。

  根据公布的数据,在促进GDP增长的领域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780.0亿元,增长3.1%;第二产业增加值11901.8亿元,增长12.5%;第三产业增加值8199.0亿元,增长11.0%。石绍宾分析,从数据看,山东第二产业约占全部GDP的一半左右,第三产业比重比东部发达省份要低,说明山东的经济增长对第二产业有较大依赖,“这符合当前山东整体的经济发展阶段,也和山东的区位优势及山东打造制造业基地等发展战略有关。”

  同时,伴随经济高速发展,全省财政收入也取得显著增长。上半年,山东地方财政收入1919.9亿元,增长33.2%。同时,全省地方财政支出2034.9亿元,增长35.2%。其中,农业和惠民支出增长较快,农林水事务支出增长58.7%,医疗卫生支出增长98.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43.3%。

  [房产开发]

  全省投资增速放缓

  今年以来,持续发力的楼市调控政策效果显现,一大表现即为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放缓。

  公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金融市场运行平稳,6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35222.4亿元,比年初增加2729.5亿元,新增额同比下降3.0%。业内人士表示,本外币贷款新增额同比下降不能忽视楼市层面贷款额的缩减表现。山东省统计局披露,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852.8亿元,增长30.9%,比一季度回落了6.3个百分点,增速放缓。同时记者从人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上半年山东个人住房消费贷款持续少增,其中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增加51.1亿元,同比少增3.7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