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世界最昂贵白葡萄酒在英国卖出7.5万英镑高价

2011年07月27日 11:04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卫报》7月26日报道,来自法国伊甘酒庄的一瓶拥有200年历史的白葡萄酒,日前在英国伦敦以7.5万英镑(约合79万元人民币)高价出售,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白葡萄酒。

  这瓶酿自1811年的葡萄酒被法国私人收藏家克里斯廷·瓦那杰(Christian Vanneque)买下,他曾是巴黎银塔餐厅(La Tour D'Argent)侍酒师主管。伊甘酒庄向来以酿造最好和最昂贵的甜葡萄酒闻名,而这瓶1811年的酒对葡萄酒爱好者更加具有吸引力。

  据称,1811年的气候条件、大彗星出现的吉兆,都证明这瓶酒绝对是一瓶佳酿。瓦那杰说:“这瓶酒很特殊,它不仅产自世界上最著名的白葡萄酒庄,同时还是在大彗星出现那年酿成,这些因素都会提高葡萄酒的品质。这瓶酒非常珍稀,目前只被品尝过三次,每次都获得了最佳赞誉。买下它不仅是一种投资,也是一种享受。”

  这瓶世界上最昂贵的葡萄酒将在瓦那杰的防弹、可控温陈列厨中展览6年。他说:“我将在六年后开启它,以纪念我在巴黎工作50周年。我将与妻子、兄弟以及朋友们一起分享它。”(沈姝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