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无事故不扯皮 武汉"80后"公交司机月挣4000元

2011年07月27日 14:4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交811路一名“80后”司机,月收入达4000元,他称要争取超过5000元。

  前日,26岁的徐测完成了3趟计划运营任务,又加跑了一趟。按规定,每月完成计划任务,就能拿到近3000元基本工资,额外跑的趟次或公里数算为加班费。他一般从清晨5点40分开始跑第一班,跑完3趟大约是下午一两点,就可以下班了。但是单身的他,觉得回家也是闲着,就在配套较齐全的线路休息室里吃饭、洗澡、洗衣服,然后睡一觉,到晚高峰时再加跑一趟。这一趟一般下午四五点出发,晚七八点收工。上完26个规定工作日,他还会多加一两天班。

  徐测算道,多跑一趟能多挣五六十元,多加一天班能多得120元。加上开车不争抢,不出事故,不跟乘客发生纠纷,不会扣工资。这样,每个月收入全到手,有4000元,最多时拿过4600元。

  徐测是赤壁人,当过兵,复员后来到武汉打工3年。2年前,经人介绍,他考取A3驾照,当了一名公交司机。4个月前,他进入武汉通恒公汽公司811线路。为了多挣钱买房,他常常自愿加班。

  业内人士称,徐测是个特例。公交司机收入与公司薪酬机制、线路盈亏情况、司机个人状况均有关系。一条客流量小的线路,司机月收入仅1000多元。有家有口的司机,也不可能像徐测这样加班加点。(记者胡蝶 谢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