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国消费者共同维权 “达芬奇”或被索赔上亿元

2011年07月27日 15:30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达芬奇家居缺乏诚意的表态下,从22日开始征集的“达芬奇造假维权团”像滚雪球一样聚集起大批消费者,截至25日仅在上海地区的消费者就达近20人。发起者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相关律师表示,由于达芬奇家具动辄数十万元一件,如果以全国范围索赔,其索赔金额肯定超过亿元,或创下国内消费索赔的纪录。

  消费者维权意愿超出预计情况

  此“维权团”本为上海及广州的盈科律师事务所召集,但由于消费者的维权意愿超出原本预计情况,因此从22日起,全国盈科14个办公室(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天津、武汉、长沙、南京、厦门、昆明、呼和浩特、沈阳、青岛、苏州),已开始受理全国各地“达芬奇”家居消费者的委托。

  目前北京地区消费金额最大的一名消费者购买了300多万元的达芬奇家具,而上海地区则有一名消费者花了400多万元。

  负责上海地区的律师胡永鑫表示:“平均下来每人都在达芬奇买了100多万元的家具。预计随着全国维权团的人数增加,按照赔付规定,其金额肯定超过亿元,或将打破全国消费维权的最高赔付纪录。”

  近期将收集证据准备维权

  由于消费者的诉求不同,且个人掌握证据不足,目前律师事务所仍在调查取证阶段。

  胡永鑫表示,将根据相关部门对达芬奇家居的最终调查结果及消费者手中的证据,掌握更多信息后决定索赔方案。

  胡永鑫表示,由于消费者众多,他们将通过互相佐证的方式来收集证据,为集体维权做好准备。

  在取证过程中,有消费者反映,他在2006年购买的卡布丽缇家具一直有刺鼻气味,在达芬奇涉嫌欺诈消费者事件曝光后,他请权威检测机构对家中空气进行了检测,发现甲醛超标,很可能就是由达芬奇家具引起的。“欧盟的家具甲醛标准要高于我国,如果这款家具真的甲醛超标,又怎么能够在意大利市场上进行销售并出口呢?”□据《新闻晚报》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