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今年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将覆盖全国60%地区

2011年07月27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司长游钧今天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开展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推进实现人人享有‘老有所养’目标”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今年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将覆盖全国60%地区,2012年基本实现全覆盖;很多地方已出台试点方案,已经开始着手试点的具体工作。

  游钧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高度重视,尹蔚民部长、胡晓义副部长亲自带队,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各地经验,会同财政部研究提出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方案。之后,广泛征求了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和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意见。今年4月27日,张德江副总理主持召开了国务院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第一次会议,研究讨论这个方案。今年6月1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第15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开展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6月7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了《指导意见》。

  他表示,根据国务院的决定,今年7月1日启动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今年试点范围覆盖全国60%的地区,2012年基本实现全覆盖。从中央决策启动这项工作开始,到《指导意见》的顺利出台,只用了几个月时间,充分说明党中央、国务院对民生重视和关心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大,也说明这项制度确实集中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实践经验,充分吸收了社会各界包括专家学者的聪明才智。

  “6月20日,国务院召开了试点工作部署会议,温家宝总理、张德江副总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部尹蔚民部长在会上要求全系统的同志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会议的各项部署,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财政部的领导也在会上提出要求,要做好支持配合工作。据我们了解,会后各地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贯彻这次国务院会议精神,召开试点部署会议,很多地方已经出台了试点方案,已经开始着手试点的具体工作。”游钧说。(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