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西一企业“出租”自家营业执照被罚10万

2011年07月27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7月27日电(赵静)记者27日从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近日,永济市工商局对该市某煤制品有限公司擅自出租营业执照行为处以了10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2011年初,该局经检队执法人员通过对以前的案卷进行调阅时发现,个别无照从事煤炭经营者在利用他人的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

  经查,得知该公司与一自然人签订了《委托经营合同》,在了解完相关情况后,永济市工商局对该企业进行了立案调查,调查中企业提供了一份合同复印件,称其为承包经营,但合同约定经营过程中自然人使用该公司的证照手续、公章、财务章及合同章从事经营活动,公司按比例抽取费用,公司不负担公司运行中的任何费用。

  目前,该局经过对用煤企业、送煤当事人及该公司的大量调查取证,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该局对其做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