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记者调查DQ原料来源 公司措辞前后不一令人生疑

2011年08月04日 09: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继味千拉面、肯德基后,美国品牌DQ冰淇淋再次出现产地与宣传不符的情况。山东青岛《城市信报》的记者小文经过两天的卧底观察发现,查出DQ冰淇淋的果酱竟然是天津公司制造:

  小文:第一家我基本上是没有去操作台面,在员工通道里面去捡冻的奶浆,第二天我就在台面上发餐什么的,他做冰激淋的过程我全部都能看到,原料都是半成品吧,当时也问过,调味撒的之类的,也问果酱是从哪儿来的,他们也没仔细看外包装,也没跟我说,最后是我看到一个箱子,上面写的是天津一个公司产的DQ蓝莓果酱,当时我就觉得这个果酱应该是有问题,也是巧合,然后在员工通道捡到了一张合格证。

  在两天的时间,她发现,DQ冰淇淋不仅果酱来自国内,奶浆也是国内的"八喜"品牌:

  小文:第一天就是在解冻那个奶浆,地上都放了很多奶浆的箱子,上面写的就是八喜,然后当时我很想拍下来,就是没机会拍照,我也是特别紧张,我在店里的员工通道里面,当时是店长在吃饭,让我去中午饭,我就换好衣服那着手机,装着摆摆样子,他看见我拿手机了,但是不知道我拍照了,最后我拍出来以后,赶快就出来把照片传给同事,然后完了回去以后就怕店长翻我手机,最后他也没翻。

  继味千拉面、肯德基后,美国品牌DQ冰淇淋再次出现产地与宣传不符的情况。小文称,除了上述问题,她还有别的疑问。

  小文:我在发现的问题,就是我不大敢肯定,它那个奶浆合格证上写着中脂圣诞奶浆,然后但是DQ官方网上他所说的是低脂的,我觉得这个事应该是有一定问题的。还有一个事就是今天下午我又上DQ的官方网站,他把进口果酱有关的文字都已经给删了,我当时已经把它的网站截图给截下来了。

  正如小文所说,在DQ的官网已经找不到进口果酱的字眼了。在昨天DQ美国总部和中国华东区代理商的声明中,奶浆被称作是"专利配方",而果酱则是"进口水果制成"。

  冰淇淋中的脂肪含量究竟是多少?果酱到底是进口,还是进口水果制成?DQ措辞前后不一,令人生疑。关于DQ原料争议,中国之声和中国广播网也将继续跟进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