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内蒙古上亿亩草原遭遇虫害 推广生物防治治理方式

2011年08月04日 1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内蒙古上亿亩草原遭遇虫害,其中严重危害面积5000多万亩。

  记者从内蒙古草原工作站了解到,截至7月底全区草原虫害危害面积达到1亿多亩,严重危害的面积达到5168万亩。受近期降水的影响,内蒙古草原蝗虫危害面积进一步扩大,目前全区草原草地里面大都有虫危害显现,主要发生在兴安盟、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等地。

  针对大面积草原虫害目前全区各地正在组织大中小型喷雾机械进行防治,各地除了进行飞机喷药防治以外,陆续还将牧鸡、牧鸭投放到各地防治区进行治蝗。据了解,今年内蒙古全区草原危害生物防治比例将提高到一半以上,提高草原生态系统的自我修复能力。截至到目前全区累计完成草原除虫害面积2128万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