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IMF新任总裁拉加德滥用职权案延期至8月4日再审

2011年08月04日 19: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4日),法国特别法庭将对是否起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总裁、前法国财长拉加德滥用职权案,公布裁定。

  该裁定有三种可能的结果,一是拉加德没有卷入任何案件,二是展开正式调查,三是继续搜集信息,延后做出决定。

  这项裁定原定6月10日得出,随后裁决日期拖延到7月8日,原因是负责调查该案件的首席检查官已退休,尚未找到接替人选。另一种说法是6月10日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候选人提名的截止日期。7月8日,又因为一名法庭小组成员缺席会议,裁定再次推迟。

  一名检察官先前认为,拉加德2007年滥用职权,命令私营仲裁机构解决著名企业家贝尔纳德·塔皮耶和一家前法国国家控股银行之间的争端。

  上个月,拉加德到北京拉票,就有记者问道,这一案件对她是否有影响,且外界质疑她的办事作风与别人不同。当时拉加德表示非常自信,没有对这件事表现出过多的担心。紧接着,她离开北京到葡萄牙里斯本,为竞选IMF总裁继续游说。当时,她对外界表示合法的延期对她来说不会改变什么,而且她在法国的办公室表示说司法程序按正常情况推进。(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