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英国央行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

2011年08月04日 21: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4日决定继续将主导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这已是该行连续第29个月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同时决定,定量宽松政策中向市场提供的直接货币供应量继续保持在2000亿英镑(约合3270亿美元)的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维持主导利率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根据英国广播公司对32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有26人认为英国今年年内不会提高利率,原因是经济复苏仍然乏力。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仅增长0.2%。而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6月份英国通货膨胀率为4.2%,环比略微下降,但仍远高于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

  英国央行将于本月10日公布最新的通胀和经济增长预测报告。外界普遍预计央行将下调对经济增速的预测。此前,已有几家机构将对英国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测下调至1.3%,而英国央行当前的预测为1.75%。 (记者张越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