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食用油限价令松动 纷纷出现涨价势头

2011年08月04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8月4日电 (洁新)此间市场食用调和油纷纷涨价。据了解,益海嘉里集团近日下发通知,上调旗下金龙鱼食用调和油价格,幅度为5.86%,涉及豆油、菜油和调和油3个品类。

  据此间多家媒体4日报道,国家发改委已同意了此次金龙鱼等品牌的提价申请。这意味着执行了9个多月的食用油“限价令”开始松动,食用油企业很有可能将迎来涨价潮。

  金龙鱼的一位负责人透露,超过半年时间里有关产品一直处于价格倒挂状态,而这也是2008年食用油提价要向国家发改委报批以来,原料价格远高于出厂价格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作为国内最大大豆压榨企业和小包装食用油生产商,益海嘉里的涨价举动无疑有着风向标的意义。有消息称,另一食用油巨头中粮集团,也已下发调价通知,预计近期也将涨价。

  另一食用油生产商鲁花方面表示,完全没有关于涨价的进一步消息。事实上,鲁花上月被认为是试探性涨价,通知提价5%-10%一周后,解释为“捆绑销售”带来的价格调整。不过在舆论高度关注后,鲁花又向超市撤回调价通知。

  此外,不在限价名单上的鹰唛、多力、厨宝、骆驼唛、狮球唛、贵夫人等品牌食用油4月以来陆续向广州超市下发调价通知,平均涨幅10%。

  东方艾格分析师陈丽娜表示,小包装食用油预计会持续一路涨到中秋,幅度在5%- 10%之间波动。而中华油脂网分析师金森森则称,从行业角度看,提价对于国内油脂现货市场无疑是重大利好,可带动上游散油价格上调,令油脂加工企业利润空间随之上升,同时有效刺激封冻已久的现货市场价格出现小幅上涨,进而带动整个油脂产业回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