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北京GDP质量居全国之首

2011年08月06日 11:2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磊昨天做客新华网,详解本市上半年GDP“成绩”。在迈向“世界城市”的进程中,北京8%的GDP增速在全国31个省市中排名垫底,但质量却被评为第一,“主动调控和建设世界城市、优化城市功能,目标是一致的”。

  “不是速度下降了,北京的城市核心竞争力就下降了。”赵磊介绍说,本市服务业比重超过75%,这在全国也是遥遥领先。在谈到“北京离世界城市还有多远”时,赵磊表示,伦敦、纽约、东京等世界大城市的城市功能都非常完善,而北京城市中心区的医疗资源、教育资源过度密集,城市外围这些资源又很缺乏,属于资源布局不均衡。赵磊表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仍然任重道远。(首席记者 姜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