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航空业全面进入网络销售时代

2011年08月06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8月6日电 (记者 夏毅)四川航空携手阿里巴巴集团5日在杭州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支付解决方案、快捷登录等领域展开长期合作。至此,中国国内现有的24家航空公司已全部接入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这也意味着,国内航空业全面进入网络直销时代。

  支付宝CEO彭蕾认为:“电子商务在改变着传统的机票订购方式,更在改变着整个航空业。第三方支付的广泛运用,让航空电子化有了充分基础,也可为广大旅行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据了解,航空公司与支付宝合作后,旅客可到航空公司官网直接订票,在选择航班后,使用支付宝账户余额、支付宝快捷支付(卡通)、网点付款等方式支付,轻松完成购票。此外,用户也可在亚洲最大的在线零售网站淘宝网上查询航空公司的航班,并直接进入其官网订票。

  四川航空总经理李海鹰表示,与阿里巴巴及支付宝的合作,使川航进一步完善了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及应用场景,节省销售成本,用以让利消费者。

  易观国际分析师张萌认为,由于航空业是集服务业、消费运输业为一体的运营模式,电子商务不仅给航空销售及服务渠道带来变革,也将给航空附加产业等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和形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