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国40个机场承诺治理航班延误 主要领导现场指挥

2011年08月07日 01:4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十个机场承诺治理航班延误

  主要领导现场指挥,缓解旅客情绪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把党的建设作为行业发展的根本,紧紧围绕“为民服务”,团结带领民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狠抓窗口单位航空安全、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民航服务的新变化。

  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并狠抓落实,是检验民航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成效的首要标准。民航系统以持续安全理念为引领,围绕落实安全规章和法规,坚持依法行政,前移防范关口,加大监管力度,强化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政府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领导者的安全领导责任,员工的安全岗位责任,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和建议书657份,安全风险控制能力得到明显增强。

  航班延误和延误后服务跟不上,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民航局把治理航班延误作为创先争优的切入点,狠抓“三个加强”:一是加强领导和督查,调动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骨干力量到一线,对窗口单位建立联运机制、履行服务承诺等进行跟踪和督查;二是加强现场管理,例如在首都机场实施航班“绿色通道”工程和“快线”联运工程,南航推进快速过站的适时启动机制,东航设立了航班延误专人处置机制和航班快速过站保障制度等;三是加强旅客服务,全国40个繁忙机场对外公布了《航班延误治理服务承诺》,遇到延误时,窗口单位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及时提供航班信息,缓解旅客等待过程中的焦躁情绪。

  航空旅客感受最直接的是客舱和机场服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民航窗口单位坚持“旅客至上、服务第一”。国航传承“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四心”服务理念,推进服务标准、培训、考核“一体化”,充分发挥“金凤”、“红岩”等品牌乘务组的示范作用。南航坚持“一切从顾客感受出发,珍惜每一次服务机会”的理念,开展“服务品牌提升年”主题活动。海航按照“空中服务从地面开始、地面服务从值机开始”的理念,打造空地无缝隙服务品牌。

  此外,在汶川、玉树抗震救灾中,民航快速反应,共产党员冲在前面,起到了“空中生命线”的作用;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期间,民航精心保障,共产党员模范带头,实现了“零投诉、零差错、零事故”的目标;在利比亚紧急撤离行动中,机组临时党支部勇挑重担,安全接回我国公民26240人,民航的工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肯定,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为民服务宗旨。(记者杜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