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沈骥如:美国国债仍然相对安全

2011年08月09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沈骥如:美国国债仍然相对安全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沈骥如 中新网记者 杨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9日电 近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负面,从而引发全球金融市场震荡波。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沈骥如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表示,美国债务相对于欧盟的债务,相对于别的小国的债务,即使信用评级下调,仍然还是相对安全的。

  沈骥如表示,美国债务相对于欧盟的债务,相对于别的小国的债务,即使信用评级下调,仍然还是相对安全的。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最近说,美国经济不会二次探底,也不会债务违约。主要是因为美国能不断地印刷美元,就是印钞,美国利用美元霸权的地位,不断地开印钞机印,把其债务用兑水的方法转嫁给债券人,包括中国。

  “这次危机出现的原因,国债上限大了,不能印钱,所以出现了口水战,出现违约可能,现在又可以印钱了,所谓美元债务的安全,原因就是有这个特权。所以其他国家仍然是不看好美元,不看好美国的国债,不看好美国未来的经济,认为有可能今后其这些问题不解决,比如说减少赤字的问题不解决的话,美国的信誉可能还会下调,另外另两大评级机构也要下调,按照标准普尔的说法,美国在十年之内至少减掉四万亿的赤字,才能调到AAA。”沈骥如说。(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