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场酒店收入飘红 节会云集火了兰州商贸服务业

2011年08月09日 14:25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个月初,都是各企业月报表相继出炉的日子。接连几天,兰州商贸服务业的老总看到7月份的报表,无不喜上眉梢。刚刚过去的7月,兰州作为全国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以“西部黄河之都,丝路山水名城”的魅力,欢迎着前来参加不同节会的八方宾客,而随着各种节会相伴而来的人流、资金流让兰州着实品尝了一回“节会经济”的甜头。

  商场销售增加

  无论是7月3日的国际马拉松赛,还是7月10日的第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都是国际顶尖的体育比赛,吸引前来“观战”的兰州市民及游客达到近百万人次,其影响力可见一斑。

  第十七届兰洽会的收获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共有2万余宾客光临,522个重大项目签约,合同金额达1800多亿元,创下了兰洽会创办以来的最高纪录。

  短短一个月时间,三大节会在兰州成功举办,如此集中的人流自然地带动了兰州商业的繁荣。昨天,记者从亚欧商厦、西单商场、国芳百货等市内大型商场获悉,7月份,商场营业额同比增幅均超过30%。销售业绩提升最明显的主要为服装、珠宝类。

  亚欧商厦总经理胡健敏告诉记者,在兰洽会期间亚欧推出了“凭兰洽会门票和证件免费提供饮料,购物送赠品”的针对性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

  西单商场总经理助理王妍在查阅历年报表后说,刚刚过去的7月,西单商场的销售创下了自2003年入驻兰州以来的最好纪录。

  酒店收入上涨

  节会带火的不光是商场,还有兰州的餐饮。8月3日晚9点半,兰州景扬楼酒店董事长屈照树正打算下班,店门口走进了几个外地人,“我们从网上查到你们是百年老店,特意过来品尝的。”虽然已经忙了一天,但客人自远方来,屈总还是赶紧安排后堂掌勺上菜。

  说起节会对餐饮业的影响,屈照树深有感触:“自7月份以来,景扬楼的包厢一直得提前预订,就算大厅,晚餐时段也座无虚席。”据公司财务统计,7月份的营业收入同比、环比都有明显增加,其中同比增幅超过15%。

  香满楼以做陇菜著称,负责人闫克端给记者提供的数据同样显示,7月份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5%,环比增加12%。

  另外让屈照树和闫克端感受最明显的是,7月份以来,进入酒店的外地人明显多了,至少占到来客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

  小吃卖得更火

  在酒店“分享”节会经济的同时,兰州的小吃也不逊色。“再回首”酿皮诞生于19年前,由白发海一手创制,目前有14个小吃品种。进入7月以来,排队已经成为这个小店的常态,每天的客流量都超过1000人。昨天,白发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平时店里的客流量也就六七百人,随着节会云集,大量的外地人来到这个特色小吃店,使得7月份的客流量和销售收入都增加了40%以上。

  同样火爆的还有张掖路甜食店、杜维成灰豆、马子禄牛肉面等等兰州特色小吃。家住通渭路的冯女士带外地来的亲戚去马子禄吃牛肉面,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进入7月份以来,每天的客流量接近2000人,同比增加20%以上。据他说,20%对于一个只营业半天的牛肉面馆来说,就是非常可观的增幅。

  8月商贸再冲刺

  8月的兰州,依然是节会连着节会,“敦煌行·丝绸之路节”盛大启幕,2011中国MBA黄河漂流赛也已成功举办。已经尝到节会经济甜头的兰州商贸业面临再次冲刺。在采访中记者获悉,8月,兰州的商场将迎来店庆月。目前,各商场对店庆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业内预计,在夏装即将退市、秋装陆续登场的交替季节举办的店庆,将是各商场在年内力度最大的一次促销。

  兰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节会经济是一种新兴产业经济,成功的节会具有较强的综合经济效应,对于提升城市对外形象,扩大城市影响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杠杆”作用。相信兰州商贸业借助节会活动强大的吸引力和助推力,会交出满意的成绩。(记者刘蔚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