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哈尔滨:撂倒数十人“凉皮”大肠杆菌超标7.5倍

2011年08月09日 15:02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哈尔滨:撂倒数十人“凉皮”大肠杆菌超标7.5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检测报告》为啥“保密”?

  ●仅是大肠杆菌“惹”祸?

  ●化学指标该谁检验?

  ●警方为何不先控制“嫌疑人”?

  ●多部门管不住“凉皮”?

  5日,本报报道了哈市数十名消费者在食用凉皮后出现食物中毒的事件。8日,记者从哈市道里区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了解到,经检测,市民被“撂倒”是“凉皮”中大肠杆菌和菌落总数严重超标所致。

  据哈市道里区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被送至哈市道里区疾控中心进行检测的“凉皮”污染程度抽样检测现已出具《检测报告》。《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凉皮”中大肠杆菌超标7.5倍,菌落总数超标7倍,至于凉皮中是否添加了有害化学物质,卫生防疫部门检测不了。

  大肠杆菌超标通常表示食品受到了如鸡、鸭、狗等动物粪便的污染,虽然目前哈市没有发现食用其他食品后导致中毒的事件,但是大肠杆菌超标后导致疾病的风险会大大增加,极易导致消化道传染病,而菌落总数超标则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营养价值。消费者食用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大多会发生食物中毒,引发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疾病。

  记者从哈市有关部门获悉,目前生产“凉皮”的黑加工点负责人刘洪义已经不知去向,警方也无法确定其真实身源,而他手机一直是处于关机状态。

  本报8月5日刊发了《一碗凉皮惹祸不少一天撂倒数十食客 》一文后,引起哈尔滨市民极大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再次进入公众视野。

  8日,哈市道里区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肠杆菌和菌落总数超标7倍多是导致消费者“中毒”的一个重要原因,但不清楚“凉皮”中是否含有有毒物质,检测报告“保密”。

  对此,一些被凉皮撂倒的消费者提出质疑,检测报告为什么不能公开?让众人上吐下泻,神志不清,甚至被抢救的难道仅仅是大肠杆菌和细菌“惹”的祸?为什么不做凉皮化学指标检测?难道哈市众多监管部门真的管不了一碗小小的“凉皮”?黑加工点的老板为何至今逍遥法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